少女心就是你的家

【梦女向】木草山石 Eins.

惯例非现实私设

这次是一个一直想尝试又怕自己太不了解只流于表面所以一直只是构思的人设

(勇敢迈出设定舒适圈第一步)

—————————————

  混着粗糙沙砾的水泥地上凿了被烟火熏黑的炭坑,正对着头顶老木做的横梁上吊着灯,悬着炉子,火苗不断向上追风,带着数以万计的火星围着炉子跳舞,沸腾的热水咕噜咕噜地唱着歌。豆腐、蘑菇,春笋携着肉块在汤中翻滚,灰白色的土堆里藏着处理好的满满的河鱼河虾,借着炭火闷熟。

  屋外是淅淅沥沥连绵数日的春雨,半山腰处起了雾,慢慢爬上山间草木,静谧处掩着无数春笋破土而出;屋内传来噼里啪啦的声响,肉块里的油星微微溢出,顺着锅边,沿外壁流下,映着猩红火光。春雨惊新幼,鲜汤煨宿寒。

  “哇,好香哦,可以开动了吗?”我一边说一边流口水,话还没说完,已经开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时刻准备上手扒炭灰。“刺啦——嚓!”火钳划过水泥地的声音让我不由自主地背上起鸡皮疙瘩,于是悻悻地把手背在后面以示清白。火钳,不是,林孝埈白了我一眼,拎着火钳在炭灰边缘拨开一个小口子,往里看了一眼,又把灰拨弄严实——

  “还没熟透,再等等。”“哦。好饿噢,吃点东西真不容易。”我大概就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原型吧。

  “哗,哗……”一个冒着热气的陶碗被递到我的眼皮下,看过去,奶白色的汤里缀着笋、蘑菇和同样白白的豆腐,卖相和气味都一样迷人。“先来碗汤垫垫吧,肉都融进汤里了,现在喝正是好时候。”

  住在这山中别的不说,吃的就是主打一个鲜。顾不得这碗烫手,我吹了吹就端着碗往胃里送。“唔——林孝埈,这么鲜的汤,被你说成是用来垫肚子,真的是没天理!”我嚼碎最后一口笋吞下去,然后严肃指责道。

  “难道不是吗?这一碗充其量也就够你填个牙缝,你得把这一炉子的喝下去才够吧。”在打嘴炮这件事上林孝埈确实是从小到大都不服输的。

  “……”想了想他说的也没错,林孝埈果然担得起一句实事求是说到做到,“再来一碗呗,我们孝埈手艺着实厉害。”吃人嘴短嘛,不丢人。

  大快朵颐之后,我满足地坐在竹椅上,懒洋洋的倚着椅背揉肚子。提高音量好让在灶台边洗碗擦台面收拾残骸的林孝埈能听到:“哎呀我们孝埈又能干又贤惠,就是偶尔想不开大城市呆腻了非要回这山沟沟里来躲清闲,不过瑕不掩瑜,以后谁要是找了我们孝埈还是有福气的。”实在是我个人的恶趣味,吃饱喝足就喜欢主动犯贱招惹一下对方。

  林孝埈居然也没接话,我撇撇嘴,没意思,这时候不应该配合地来句阴阳怪气“一直标榜做新时代反催婚女性怎么现在也落入俗套点起媒婆痣啦”嘛。

  不过说来也是,其实以我俩的关系挑起这话题是有点尴尬的,不怪林孝埈非常有眼力见地掐灭苗头。虽然我们祖祖辈辈都是山里的孩子,但我称得上一句土生土长,林孝埈就是个半路出家。我们上中学那会儿我不懂事还拿这个打趣他:“你爸妈那么辛苦打拼在大城市落稳脚跟,你怎么又想不开回来啦。”走出大山多难啊。

  他当时是怎么回复的来着?“哪有什么大城市不大城市,我们现在不都生活在山里。”那确实,这个“外来者”的身份除了打情骂俏好像也没什么不同,既没拦着我俩早恋也没阻挡天各一方外出求学。

  “喂,”林孝埈果然是收拾的一把好手,这么久没用过这种土灶也能迅速整理得井井有条,“这次什么时候回城里啊?等婆婆七七过了吗?”

  林孝埈拍了拍裤子上被我鞋底蹭到的白灰,沉默了几分钟,在我以为他又要略过这个问题的时候,冷不丁冒出来一句回复:“……嗯,做完法事就走。公司里还有工作,离开不了太长时间。”

  “……倒也不用解释那么多,我清楚的很。”可能吃饱喝足以后就是会容易胡思乱想吧,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委屈的情绪裹挟了我。不是很想在前任面前泪洒当场,丢面。我猛地从竹凳上坐起来,语速飞快:“时间不早了,我先去洗漱休息了。客房收拾好了你也熟悉就不必我带路了你也早点休息吧法事都是一大早的你也知道你作为孝子贤孙可千万别睡过了晚安。”噔噔噔地跑上楼,不想听到他的声音了。

  清早伴着唢呐声醒来,山雨不知什么时候停了,晨雾还未散,天色仍迷蒙。

  

——未完待续—————

想题目好难啊仅次于取人名。

梦女向写作简直就是造福我等取名困难症晚期

评论
热度(5)

林孝埈的奥林匹克是自由!
林唯所以🈲🦐🐢
十五年唯十三ELF
(实习搬砖中-上线时间取决于摸鱼时间)

© 少女心就是你的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