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心就是你的家

仪式感(上)

《蔷》番外篇

—————————————————

  “你搞什么啊,今天是我生日诶。”听筒里传来的声音中满满都是抱怨,但我着实摸不着头脑。不明白他这句话里究竟藏着什么,问他他又傲娇不答。

  手头还有好多报告没开始看,成天做着流水线工作几乎将我的好脾气耗尽。没时间对付小孩子,我直接下了最后通牒:“有事说事,没事直接挂了,别再打来。”讲完又觉得语气过于生硬,找补一句:“队里肯定给我们王牌选手准备了庆祝活动,人多热闹,你也不会太无聊。”

  我自认为讲的内容很实在,但不知哪一点踩中了他的小尾巴,他的声音一下子变得气急败坏:“什么阴阳怪气的!这可是我27岁生日!”我一头雾水:“我知道啊,去年26生日还是我在队里组织的呢。”“你也说了,那是你在队里!”哦,这下我明白了,小孩子是在闹我在上海没回去陪他呢。“林老师我被召回实验室搬砖才不到一个月,你怎么变得这么粘人了。”粘人精是很可爱,但还是忍不住想呛他一句。“一共也就一起过了一个生日,讲的跟什么生离死别似的,你人生前25年没我不也照样过了吗?”他气得直接结束通话,我也是真的没空哄他,放下手机就继续和无聊的实验数据,千篇一律的报告相亲相爱去了。

  我一直跟同学调侃,导师似乎身上是带着点玄学在的,间歇性劳碌命上身,无论手下做了几个项目,无论开题时间的先后长短,总是能把实验结果数据分析统计的阶段弄在同一时刻。于是实验室里隔上一段时间就会出现集体赶进度缺人手的状况。像我一样几个在周边城市下沉跟进项目的师兄师姐也都会被叫回来一起当统计小工。导师本人倒是坐着飞机在各地巡查,看各种合作项目的进展。顺便打听打听我们在工作中有没有消极怠工现象。

  “妹妹今天就到这了,这些报告数量在这儿,咱们就算再来个通宵也是做不完的。出去吃个夜宵,回去洗洗睡了明天再继续吧。”师姐比我早进实验室两年,今年考上了其他导师的博士,等忙完这一阵就能卷铺盖去报道。她显然更清楚我导的课题特点,拉着我收拾东西,下班去吃夜宵。

  “冰拿铁和烤冷面简直就是夜宵最佳拍档!”

  ……

  我捧着一杯热可可坐在咖啡馆的落地窗边,伴着头顶音箱放着的舒缓轻音乐,有点震惊地看着坐在对面的师姐一手端着咖啡杯,一手拿着外面街对面小摊上买来的小吃大快朵颐,实在想不通这么“汉洋折衷”中的搭配居然会出现在我面前。

  大概我的表情管理的确差劲,师姐放下吃了一半的烤冷面:“妹妹,别这么大惊小怪,放心吧,大家都是打工人看见了也不丢人,没人会在意你。再说了,民以食为天,在填饱肚子这个大前提下做什么都是可以的。”“……”得,这真是亲师姐,和我导风格一脉相承。

  然而今天看了太多报告,我的食欲几近于无,见不得荤腥油水,师姐夸上天的烤冷面我暂且没这口福了,只两杯咖啡下肚,填了肚子又起安眠作用。师姐作为过来人同情地拍拍我,分别时给我一句真诚的祝福:“晚上做个好梦,明天神清气爽继续工作。”“我要回去跟我老公煲电话粥了,拜拜。”

  我洗漱完呈“大”字形躺在床上的时候,回想起师姐临别时说的最后一句话,总感觉我有什么事情忘记了。我皱起眉头想了好一会儿,但咖啡因的作用这时忽然上头,我逐渐神志迷蒙睡死过去。

  “啊!把小麻烦鬼给忘记了!”上午刚清醒的一瞬间终于想起林孝埈那张脸,我吓得一下子从被子里坐起来,赶忙探着身子找到手机,去翻联系人。头疼,真的不会哄人可怎么办啊喂!

  依照小麻烦鬼的性子,昨天肯定是一直眼巴巴盯着手机,直到12点。脑补一下小麻烦鬼又委屈又生气的小表情,我的心情已经被愧疚、心虚和慌张给淹没了。再想想昨天他高高兴兴主动拨打电话,却只得到我的敷衍和硬邦邦的语调——换做是我绝对是把他一脚踹开拉黑不见——毕竟愿意陪他为他提供情绪价值的人真的很多。

  此刻没有机械化的重复工序来扰乱我的大脑,我十分感人的情商,终于短暂爬了回来——虽然依旧没有如何赔礼道歉的头绪,好在这样的我依然有人包容——即使已经过了午夜12点。只要我呼叫,依然有人会接通。

  “喂?”电流的失真并不影响我获取其中的别扭和期待。

  “虽然已经是第二天了,不过还是祝你27岁生日快乐。”

  

   

   

  虽然地面天气晴朗,但在上空由于云雾的原因无法降落,飞机已经盘绕了两三圈。还好这是短途航班,加满燃油的情况下再绕个几圈也不会出现燃料耗尽这种搞乘客心态的事情——等降落等得无聊,我透过舷窗去看身旁的云团,脑子里想七想八打发时光。

  又磨蹭了半个小时才走下飞机挤上摆渡车,我在心底骂了自己几百遍:这里离上海这么近坐高铁是能坐出腰间盘滑脱还是坐骨神经痛啊,怎么就想不开要坐飞机,一来一去花的时间精力经济成本都翻几番了!

  好不容易终于拖着行李走到机场大厅,拥挤的人流稍微分散了一点,我才得以缓口气:终于到了,真不容易。“我在这里!”大厅一侧的柱子后面冒出来一个戴着黑色棒球帽的脑袋,和一只生怕我看不到而大幅度挥舞的手臂。好吧,谁让机场和基地之间有直达公共交通,自驾距离也不长呢,只在方便接送这一点儿上就赢了。

  林孝埈的生日已经是上个月的事情了。新赛季已经开始了两个多月,目前还在国内的分站赛阶段,林孝埈这项目对体力和身体对抗的要求决定了赛事的频率不会太高,中间调整时间比较长,抽个空来接我绰绰有余,不至于耽误他的竞技状态。国内赛还有三站,紧接着就是国际赛场。

  作为队里这几年的头号选手,林孝埈确实担得起这项目的明星运动员名头。在已经举办的三站比赛中一共只一站设置了这个项目,而林孝埈就凭这一站贡献了新赛季第一个全国记录带动了圈子里一波团建和吸收一批新的田径小白加入圈子建设。赛季才刚开始,热度还没到最高峰,这也意味着短期内林孝埈想要自由出行是达不到了。

      

—未完待续—————————

没有比赛的日子里循环我们妹宝的比赛剪辑

真的想念魅力无限的运动员妹宝

产生了一点小灵感就写到这篇两千日贺文里叭

  

文中林林的运动项目因为没有原型就模糊处理了,就是本人虚构的一个大类田径里面的一个糊糊小众项目——设定来源就是STK在我这种对运动无感的小白眼中区别于其他运动的特点➕夏奥的田径项目(毕竟田径的项目种类多大众普及率较好和对场地装备要求相对低一点多多少少有一定了解),对冰上完全不了解写出来就很假大空,而且本来就是非现实就想错开人设,总之就是现在看到的这样……写得好乱自己都不知道在说什么……

  

谁懂啊写完文有没有错别字啥的都没有检查必须得马上发出来不留余地,不然就会后悔自己写的什么丢人现眼的东西然后全部删掉重来然后就没有重来直接流产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林孝埈的奥林匹克是自由!
林唯所以🈲🦐🐢
十五年唯十三ELF
(实习搬砖中-上线时间取决于摸鱼时间)

© 少女心就是你的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