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心就是你的家

仪式感(下)

  我在准备跑到林孝埈身边之前先前后左右观望了一下,大概是没有成群的代拍狗仔。至于偶遇或者零星蹲点的粉丝嘛避免不了,只要不引起大规模聚集,拍点图也还在接受范围内。反正林孝埈也不是第一次送我来机场了,最佳停车位置他心里门儿清,就算真的被人围堵也能尽快脱身。

  “怎么样,林林等了很久嘛?”“是啊,我在航班预计落地时间到的停车场。还遇到两个赶航班的粉丝。”“那已经过去几个小时了,你在机场这事应该在咱们圈子里传开了吧,我们俩还能出得了门嘛?”我想起最近因为新赛季分站赛开门红的冠军让林孝埈又赶着假期收获一批追现场的学生粉,唐僧落入女儿国的场面被到场记者发出来在他们田径圈里短暂地占了下头条的事,这下正好用来打趣调节一下好久不见的微妙尴尬氛围。

  好在林孝埈接下了我的话头没让它落在地上。“没事儿,她们都是国际航班,这会儿不一定落地了呢。”

  林孝埈最让人能拥有不知缘由的安心的重要原因就是他从来不说半个字假话。我们的确无人打扰地来到停车场。放好行李箱,我走到副驾驶拉开车门。首先跳入视野的就是被随意扔在驾驶座上的矫形器——很好,右上肢左下肢各一个,上下一套不说还左右搭配齐活——“哟,穿搭小天才还包括康复方面!”我发誓我直到上飞机之前都还在反思自己老爱对着林孝埈说风凉话这个坏习惯,一路上再三告诫自己不要成为那种把刺对准最亲近的人,但是吧这破孩子不让人省心的时候,哪怕是亲妈也很难控制住脾气吧……

  也不一定,亲妈应该还是心疼孩子的,最控制不住脾气血压的只有主治医生,不省心有主见的病人就是主治和管床的噩梦——嘿,对上了,某个角度来说他可不就是我手底下那不省心的病人嘛。嗯,说点风凉话也是情有可原他也不冤。那这次就先不反思啦。

  林小病号难得出现了理亏的表现,没等我继续发作,灰溜溜地把矫形器自己穿戴上。“哟,久病成良医,穿脱动作都是稳准狠,比我熟练多了,这活没少干吧。”刺他两句我心里舒坦多了,车门还没关,我走到驾驶座边上把病号赶到边上,坐上驾驶座。来的路上没别人我这段时间不随队不清楚情况也就罢了,现在看到人了总不可能心安理得看着病号当司机吧。谁让这死小孩是自己选的呢,凑合凑合过呗。做自己的司机也挺好,不用体会晕车的烦闷。

  有大半年没自己开过车,加上心情也不美丽,挂挡起步的瞬间,轮胎和地面摩擦发出的声音沉闷又刺耳。一路上不是给油门就是急刹。车窗关得严,所以没听到收获了多少车流中的怒骂声,不过林孝埈由于右手挂着矫形器使不上力所以用左手别扭的够着车顶上把手的滑稽模样也能表明这是一段车技极烂的路程。

  “砰!”车子驶进基地内的地下停车场,我动作粗鲁地扔上车门,拖出后备箱内的行李就往宿舍楼走,随手把车钥匙往后一抛。没听到钥匙落地的声音,看来这位泊车小哥身手了得,独臂也不影响反应速度。明天又能正式执行以及监工我的康复训练设计了,干脆肌力恢复再给他加一组吧。嗯,绝对没有公报私仇也不是有失水准的专业技能。这完全合乎导师检查批阅过的关于林孝埈选手的《个人竞技素质提升规划》。

  想到一打开宿舍门就要清理这一个多月积累的灰尘就有点烦躁,懒惰的我真的很不喜欢劳动,奈何拥有一个遇尘土就过敏的奇妙体质。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口罩戴上,深吸一口气,拧动钥匙打开门——嗯?我走的时候没有把电闸关上吗?

  “怎么样,我上上个礼拜比完赛回来第一时间过来打扫除尘,隔天来开窗通风,出发前特意把水电阀门都打开了,我是不是很周到!”跟速度有关的方面林孝埈就是无敌手,停车再追上我分分钟。经过一年多的磨合,他现在已经很习惯在我的嘲讽当中自我过滤以及各方面显摆他为我做了什么以免被粗线条的我略过而他回头生闷气白白自我内耗。虽然很看不惯他洋洋得意的样子,但——他确实做得很好。自我说服一番,我还是遵从最真实的想法揉了揉他的发旋儿——手感真的很棒:“我们林林简直是最佳男友噢,贴心得恰到好处诶!”

  夸夸完毕,我从行李箱里把常换洗的衣物之类的拣出来往房间里放。推开卧室门就看到床头靠着的那面墙上挂了条大红色横幅——“欢迎劳模队医同志结束外派工作光荣回家”……

  “首先,亲爱的林孝埈同志,我必须纠正你一点,有没有一种可能,在我整个硕士研究生生涯当中,老板那个魔都的实验室才是我的本家,而训练基地这边的工作才是外派。”哦,我真是个浪漫气氛的破坏者啊。虽然这个气氛在那条极具中国特色的横幅的衬托下究竟有没有还是个未知数。

  林孝埈不愧是大心脏选手,在我一而再再而三的面对各种惊喜泼冷水的状况下依旧语气平稳,按照他设想的一步步走。他从背后忽地掏出一捧花束递到我眼前。我定睛一看——哟,没有过度包装,一整张包装纸扎成花束状,缝隙间插着一包又一包不同型号及尺寸的针灸针,消毒棉签,一次性注射器……

  说真的林孝埈观察力真的一绝,这礼物送到了我的心坎上。独立包装,分量适中,送的时间地点很巧,对于我这种不记得在宿舍备工具又偶尔需要自用或者给同楼层其他同事救急的马大哈真的是雪中送炭了。比如正好他都站在门口了,干脆把人按到椅子上做一套理疗咯。

  从本科到现在,由于我专业在实际临床应用上的特点,我其实大部分时间都在与神经肌肉骨骼打交道,跟着我导研究方向专攻康复以后更是认识一打又一打的运动员。见得多了,哪怕我一开始是个一问三不知的运动小白我现在也认识到运动员他们的痛觉迟钝和麻木程度远高于常人。虽然这是我们主流媒体老生常谈甚至引以为豪的所谓品质,但当在生活中实实在在感受到的时候又不一样。竞技体育向来是挑战人类身体素质探索极限的,任何一个项目做到顶尖“成神”都是需要舍弃一部分“人性”来换取“神性”的——人类的灵魂太过脆弱,承受不起。

  林孝埈在竞技上向来都是佼佼者,方方面面。但这是在我的宿舍里。我们之间并不是陌生人,所以从刚在一起我就开始致力于让他在我面前表现他的疼痛,焦虑,烦恼。见识过他的负面情绪,我终于感受到他是个有血有肉真实存在的人,而不会蒙上一层超脱的陌生感,仿佛一场比赛,他就会扇着翅膀撕开天空中的屏障飞到更高的世界。

  “哇啊——”

  林孝埈故意搞怪的叫声打破了我的悲观思维发散。“不好意思,走神了,没控制好力道。”我赶紧捡回掉得到处都是的思绪,专注于眼下。幸好这会儿扎的针早都拔完了,不然妥妥地酿成一场医疗事故。

  理疗一次总是漫长又无聊的。只简单做了几套常规康复组合,就已经到了饭点。“一起去食堂吗?还是就着我宿舍里有的食材调味品将就吃点儿?”我翻了翻橱柜,东西还算齐全。搬行李太累,我实在没兴趣再开个车跟他跑外头吃个饭再回来这么多折腾一趟。

  “啊啊,这个……”林孝埈挠挠后脑勺,有点不好意思:“我……上面体育局领导来视察我得去跟领导吃饭……”“……”差点忘了我们林林作为领导眼里的香饽饽大宝贝,必须得是聚会红人,“那你有安排早说咯,就不让你大早起来跑一趟了,时间这么紧好好休息一下多好。”“那不行,你到机场怎么都得来啊。”“……我是什么大人物吗,还用这么上纲上线较真。机场这么多人,还怕没了你我找不到人帮忙?真就是可有可无的事情,非得整个仪式走完流程才算。”说到这我眼睛下意识看着墙上的横幅——

  好吧,我确实是个没什么仪式感爱泼冷水,在这段恋爱关系中扮演着“令人下头”的角色。“可有可无的意思就是不做就会消失,做了就会获得!所以我做了,就一定已经获得了什么!”林孝埈看了眼手表,匆匆向门走去准备赴约,又突然折回来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而后靠着我的耳边说着。

  好吧,我偷懒也没关系。毕竟我有一个热爱生活追求完美喜欢仪式感的小麻烦鬼。


—全文完—————————

书写历史挥洒汗水的你真的好漂亮好帅气

这种无关项目无关内容纯粹是本人展现出来的纯粹竞技的魅力

成为国际上有姓名的运动员的两千多天以来真的辛苦啦

之后的日子继续胜利胜利胜利吧

无论文中还是现实生活的林林都是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林孝埈的奥林匹克是自由!
林唯所以🈲🦐🐢
十五年唯十三ELF
(实习搬砖中-上线时间取决于摸鱼时间)

© 少女心就是你的家 | Powered by LOFTER